首頁 國際 萬象

專家:美郵寄選票制度 將助長「部落主義」

圖為11月1日,美國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期間,洛杉磯一處投票站的標誌。(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11月1日,美國期中選舉的提前投票期間,洛杉磯一處投票站的標誌。(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Michael Washburn/報導、曲志卓/編譯】美國民主黨和一些選舉觀察員提到所謂的「紅色海市蜃樓」,即共和黨在期中選舉選前情勢大好,但是在計算郵寄選票後幻象就會消失。選舉專家對《大紀元時報》表示,郵寄投票的問題在於,選民在未取得完整訊息前,便投下了選票。

一位學者說,透過郵寄提前投票促進了政治中的「部落主義」,而且鼓勵人們在幾乎不了解候選人和問題的情況下投票。部落主義的負面意義為,成員基於對群體的忠誠度,對群體外成員表現出歧視行為或態度。

一些反對濫用提前投票和郵寄投票的人經常援引一種觀點,即所謂「否定選舉的人」,這些人對民主有敵意,且試圖破壞民主。

但是,選舉專家分析,郵寄投票的真正問題與不誠實的將幻象轉化為實際勝利的企圖無關;更大的問題在於它取代了傳統投票制度及其對公民和文化影響,它造成了一種與選前多變形勢幾乎沒有連動的遠端過程。

新罕布什爾大學調查中心主任安德魯‧史密斯(Andrew Smith)告訴《大紀元時報》:「我從來不喜歡延長或郵寄投票。投票的公開儀式對我來說很重要,它向人們表明你對投票行為的支持。我也不喜歡提前投票,因為它鼓勵了我們政治中的部落主義。」

安德魯‧史密斯指出,當選民提前透過郵件投票時,他們通常會根據自己預先已經形成的政黨忠誠度和隸屬關係採取行動(即前面所說的部落主義),而不是根據追蹤新聞,評估經濟、外交和其他候選人的觀點來做出決定。如果親自投票,選民可以評估這些情況,一直到投票日為止。

「當你在選舉前6週投票時,你可能會錯過競選期間出現的許多事件,但你沒有機會重新考慮你的投票。」安德魯‧史密斯說明:「今年的費特曼(John Fetterman,賓州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與奧茲(Mehmet Oz,賓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的辯論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安德魯‧史密斯指的是費特曼與奧茲在10月25日進行辯論,費特曼的表現受到許多批評,他未能很好回答主持人的問題,或回應對手的論點,他的言辭模糊不清,斷斷續續,很不連貫。

民間團體「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s Project)指出,這次辯論的日期受到了批評,因為截至辯論日,131萬零189張郵寄選票中的63萬5,428張已經寄出了。

俄亥俄州塞達維爾大學(Cedarville University)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馬克‧史密斯(Mark Smith)同意這一點。

他指出,賓夕法尼亞州提前投票的時間長達50天,使得一些公民不可避免的會在沒有觀看辯論的情況下就對參議院競選做出決定,他們也不知道費特曼健康問題的程度,及他離完全康復還有多遠。費特曼5月中風,現在仍在恢復中。

馬克‧史密斯說:「出於這個原因,我認為提前投票是有問題的。我不能代表別人說話,但我想在投票之前盡可能得到更多資訊。50天內可能會發生很多事情。我總是盡量在選舉日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