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連三屆投打入選明星賽 大谷翔平第31轟報到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圖為資料照。(Ronald Martinez/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洛杉磯天使日籍「二刀流」大谷翔平,連續三年投打入選明星賽,持續締造歷史,同日在面對響尾蛇之戰8局下敲出陽春砲,本季第31轟,助陣天使以5:2擊敗響尾蛇。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明星賽7月11日將在西雅圖登場,先發野手由球迷票選產生,投手群和替補野手由球員票選決定,至於先發投手則由美國聯盟(AL)、國家聯盟(NL)兩隊的總教練圈選。

暫居全大聯盟全壘打王的大谷,是大聯盟史上首位同時以投打2種身分入選明星賽的球員,今年又毫無意外在球迷票選中脫穎而出,成為明星賽美聯先發指定打擊。接著也因為全大聯盟最低的1成80被打擊率,獲選為明星賽美聯投手群的一員。

大谷前年在明星賽「雙刀出鞘」,去年只打不投,今年是否會二刀流還是未知數,因為他預計要在明星賽後天使首戰,也就是美國時間7月14日登板對戰太空人。

大谷翔平7月3日力戰響尾蛇,擔綱第3棒,前3打席吞下2次三振,但第八局下相中83.6英里的失投滑球,一棒掃出右外野2分砲,也是本季第31轟,穩居大聯盟全壘打王。此戰楚勞特(Mike Trout)、孟尼亞克(Mickey Moniak)也都有開轟,最後天使以5:2擊敗響尾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