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白襪單場17安 6分差擊退天使

薩瓦拉單場雙轟。(Harry How/Getty Images)
薩瓦拉單場雙轟。(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28日派出巴瑞亞(Jaime Barria)先發迎戰芝加哥白襪,沒想到他前三局各被敲一支全壘打,上一戰敲出9安只得2分的白襪,此役爆發,單場擊出17安,終場以11:5擊退天使。

巴瑞亞一局上就被敲出兩分砲,雖然下半局天使靠著大谷翔平、楚勞特(Mike Trout)的三壘安打,以及卓利(Brandon Drury)安打串連,追平成2:2,但巴瑞亞二局上又被薩瓦拉(Seby Zavala)陽春砲襲擊,三局上被希曼尼茲(Eloy Jimenez)敲出本季第10轟,加上安打串連,白襪在此局將比分拉開為5:2。

天使在四局上終於把巴瑞亞換下場,沒想到中繼的溫茲(Andrew Wantz)也壓制不了白襪火力,一上場就被班奈坦迪(Andrew Benintendi)敲出安打,安德森(Tim Anderson)四壞保送,羅伯特(Luis Robert Jr.)也上壘,白襪攻占滿壘,隨後沃恩(Andrew Vaughn)對溫茲投出的第一球敲出清壘的中左外野深遠二壘安打,白襪單局再攻下3分。

五局上,薩瓦拉敲出直擊左外野觀眾席的陽春砲,本季第六轟,這也是他單場第二支全壘打,幫助白襪再下一城。

比賽前段安打建功的卓利,七局下再度發威,敲出他本季第14轟,前一戰毫無建樹的倫弗洛(Hunter Renfroe)也擠出本季第13轟,天使單局雙轟,將比分追成4:9。八局下,大谷翔平安打上壘,並靠著隊友的保送推進至二壘,卓利安打送回壘包上的大谷,比分形成5:9。

不過九局上,白襪火力未歇,以連續安打將分差拉開為6分差,而天使未能把握最後半局的反攻機會,雖然敲出三支安打,但無法將攻勢串聯,終場就以5:11吞敗。

另據日媒「Full-Count」指出,大谷翔平在7月1日之前打出至少「25轟、5支三壘安打、10次盜壘」的選手,是大聯盟史上第一位。大谷翔平此役雖然繳出3安猛打賞,但本季打點數卻被遊騎兵強打賈西亞(Adolis Garcia)超車,賈西亞單場3安、進帳3分打點,以66分暫居大聯盟打點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