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大谷翔平生涯首場完封 雙重賽加碼雙響砲

大谷翔平。(Duane Burleson/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Duane Burle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當地時間27日作客底特律,與老虎進行雙重賽,日籍球星大谷翔平在首戰投出生涯第一場完封勝,並在第二戰敲出雙響砲,成為MLB史上首位「在雙重賽投出完投完封勝,並於另一場繳出單場雙響砲」的球員。

雖然7月近3場登板表現不佳,但大谷翔平在27日午間的第一場比賽,擔任先發投手,前4局連續解決12人,封鎖老虎打線,直到五局下才被卡本特(Kerry Carpenter)敲出全場唯一一支安打。

總計他完投9局用了111球,只被敲一支安打,雖然送出3次四壞但無失分,飆出8次三振,防禦率降至3.43,本季戰績9勝5敗,拿下他自2018年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以來,第一次完投9局沒有失分的完封勝。

除了大谷翔平完美壓制對手火力,隊友的砲火攻擊也幫了大忙,二局上靠著安打、犧牲打,天使先下一城;四局上的安打連發讓天使將比分拉開成3:0;沃德(Taylor Ward)在六局上、八局上分別敲出兩分砲、陽春砲,單場雙響灌進3分打點,終場天使以6:0擊退老虎。

在晚間的第二場賽事,大谷翔平以第2棒、指定打擊的身份出戰,天使二局上一口氣灌進5分,其中包含大谷翔平的兩分砲、他本季第37轟;老虎三局下追回2分後,天使艾斯科巴(Eduardo Escobar)、大谷翔平馬上在四局上各敲出一發陽春砲,維持5分差距。

倫弗洛(Hunter Renfroe)六局上貢獻一發陽春砲後,老虎在七、八局下各追1分,比分形成4:8;來到九局上,天使靠著安打再度拉開差距,終場就以11:4獲勝。總計大谷翔平在第二戰,3個打數敲出2支安打(皆為全壘打),賽後以38支全壘打穩坐大聯盟全壘打王。

有趣的是,大聯盟官網也以時間呈現大谷翔平令人驚奇的表現,據數據顯示,他在當地時間下午3時26分投出完封勝的最後一球,在4時45分敲出第37轟、5時35分敲出第38轟。不過可惜的是,這樣緊湊的賽事加上大量的體力輸出,大谷翔平在第二場賽事的第七局,因抽筋提前退場。◇

天使 vs 老虎 雙重賽 Game 1

投球局數:9局

被安打數:1

被全壘打數:0

四壞保送:3

三振數:8

天使 vs 老虎  雙重賽 Game 2

打席:3

安打數:2

全壘打數:2

打點:3

得分:2

記者喬奕/製表
資料來源:MLB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