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長春官方電台挺李玟 宣布永不合作《好聲音》

李玟,圖為資料照。(Coco Lee)
李玟,圖為資料照。(Coco Lee)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大紀元2023年08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佟亦加報導)華語歌后李玟(CoCo Lee)生前控訴《中國好聲音》(簡稱:好聲音)賽制不公的錄音日前曝光後,節目遭外界強烈質疑和抵制。微信公眾號為「先鋒1063」的長春城市生活廣播電台19日發表聲明,宣布未來「永不合作《中國好聲音》」。

據「澎湃新聞」報導,經認證為「長春城市生活廣播」的微信公眾號「先鋒1063」,19日在其影音帳號發布一份蓋有官方紅色公章的「聲明」:「先鋒1063,永不合作中國好聲音,特此聲明。」落款為「中國長春城市生活廣播,8月19日」。

雖然沒有說明任何原因,但網友討論熱烈。有人表示「這是我們地方一個比較出名的電台,而且算是音樂電台了,它能不合作中國好聲音,真的剛」、「第一片雪花落下了」、「有一個就有第二個,越來越多的人抵制他們總會看到效果」。

據「先鋒1063」微信公眾號先前的帖文顯示,「長春城市生活廣播」此前曾與《中國好聲音》的部分學員有合作關係。

報導指,李玟7月5日離世後,「長春城市生活廣播」頻道7月27日在微信公眾號「先鋒1063」上發文,除了慶賀電台台慶,並指「特別致敬華人之光CoCo李玟,邀請《好聲音》學員王澤鵬與CoCo隔空對唱《永不失聯的愛》,以此懷念永遠的天后李玟」。

生前參加《中國好聲音》遭遇不公對待一事再度被翻出。大陸微博8月17日晚流出一段近9分鐘的錄音顯示,李玟聲淚俱下,控訴「當歌手28年,第一次在台上被侮辱、被欺負」。

李玟曾於2022年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直指《中國好聲音》選拔不公。大陸微博8月17日晚流出一段近9分鐘的錄音顯示,李玟聲淚俱下,控訴「當歌手28年,第一次在台上被侮辱、被欺負」,導致當時正在抗癌的身體和腿傷惡化。

在流出的這段錄音和影像中,李玟控訴,因為她說出賽制不公的真相,節目組要她退出,甚至對她動手。在總決賽上,李玟演出時因左腿無法支撐,需要她的學員站在身邊支撐著她,但節目組將學員叫走,導致李玟摔倒在舞台上。

錄音及影像曝光後,引起大陸許多民眾不捨,並將矛頭指向製作單位,《中國好聲音》母公司「星空華文」在港股的股價18日應聲暴跌23.4%,蒸發近116億港元市值,這也是《中國好聲音》的母公司「星空華文」自2022年上市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事後,節目官方微博急發聲明稱,該錄音是「惡意剪輯」,「是對逝者的不尊重,也嚴重損害節目形象」,表示「強烈譴責」,並強調跟李玟之間雖曾有誤會,但早在錄製節目時就已消除。未來「出於對逝者的尊重,不再對此事過多解釋」。但此番言論更加引發網民不滿,紛紛留言抵制製作單位及電視台。

責任編輯: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