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市2023光織影舞中秋節開展 跨界時尚秀

	光影裝置藝術——月光交響曲。(嘉義市政府提供)
光影裝置藝術——月光交響曲。(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在嘉義市府的用心經營下已成為嘉義市知名觀光旅遊品牌與城市IP,今年將於9月29日至10月10日每日18時至22時(市集16時開始),在北香湖公園盛裝登場。有別於以往,本次由深受Lady GaGa(女神卡卡)賞識的台灣新銳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操刀,全展區大膽運用粉紅色系,將顛覆遊客視覺感官。

	光影裝置藝術——光影。 光影裝置藝術——光影。(嘉義市政府提供)

另粉紅色主題,也正好呼應今年3月韓國超人氣女團BLACKPINK來台開唱,以及近期全球賣座電影《Barbie芭比》,與芭比風潮在精品時尚圈掀起的粉紅風暴。黃敏惠市長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中秋節和雙十國慶連假做伙來「嘉」,體驗地表最浪漫又夢幻的戶外光影藝術饗宴。

	光影裝置藝術——浪漫畫布。 光影裝置藝術——浪漫畫布。(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指出,市府跨局處團隊合作,積極發展嘉義市夜經濟,自109年首次舉辦「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帶來許多觀光人潮,也創造不少旅宿業商機,更年年閃耀國際,榮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已成為嘉義市知名觀光旅遊品牌與城市IP。

	光影裝置藝術——翩翩起舞。 光影裝置藝術——翩翩起舞。(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年活動由Daniel Wong擔任策展人,一展他對時尚的敏感度和藝術設計長才,跨界為「光織影舞」帶來無限可能與想像空間。9月29日當天的開幕活動,更是大玩創意時尚秀,將會是史無前例的全台創舉,「小城市、大創新」,市府團隊以滿滿創新思維和能量,不斷追求進步、自我超越,要讓嘉義市的美好被全世界看見。

	橫式海報。 橫式海報。(嘉義市政府提供)

觀光新聞處長張婉芬表示,粉紅色象徵溫柔的力量,今年有不少粉紅力量爆發,像是上半年有韓國超人氣女團BLACKPINK來台開唱,下半年則有電影《Barbie芭比》在全球掀起粉紅旋風,時尚品牌Valentino還推出一系列粉色商品等等。

	主視覺。 主視覺。(嘉義市政府提供)

她說,接下來,換嘉義市「光織影舞」接棒,北香湖公園即將變身「粉紅世界」,活動內容包括光影秀、主題表演和粉紅市集等,精彩可期,另外白沙屯媽祖將於10月7日、8日來嘉市贊境,10月份嘉義市將成為一座PINK CITY,邀請全國民眾前一起來體驗「粉夢幻」的粉紅派對,感受嘉義市的迷人魅力。

引領台灣印花風潮的新銳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在加拿大出生,童年在蘇格蘭度過,而後分別旅居香港、台灣、倫敦及米蘭等國家,成長歷程多元豐富,讓他的作品擁有獨特的個人魅力。Daniel Wong也與不同產業跨界合作,包括City Café、中華航空、微軟等都曾是合作對象,本次Daniel Wong將用粉紅色系,將北香湖公園打造成最浪漫又夢幻的PINK Parad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