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卡洛爾攻下關鍵分 響尾蛇闖MLB世界大賽

卡洛爾展現快腿。(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卡洛爾展現快腿。(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美國職棒大聯盟)當地時間25日進行國家聯盟冠軍戰,亞利桑那響尾蛇客場挑戰費城費城人,臺美混血好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貢獻4打數3安打,攻下2分打點,而這2分都是關鍵分數,一次助球隊扳平,另一次打回保險分,響尾蛇終場以4:2擊敗費城人,拿下國聯冠軍的同時也闖進世界大賽。

一局上,響尾蛇藉著安打、滾地球串連,先馳得點,不過馬上就被費城人波姆(Alec Bohm)二局下的中左外野陽春砲扳平戰局。

四局下1人出局後,波姆獲保送,並靠著史托特(Bryson Stott)中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回到本壘拿下超前分。

五局上,響尾蛇首名打者李維拉(Emmanuel Rivera)敲安上壘,2人出局後,今年新人王大熱門卡洛爾揮出中外野方向安打,幫助球隊將比分追平。費城人雖緊急換投,但仍被莫雷諾(Gabriel Moreno)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加上二壘上的卡洛爾展現快腿功力直闖本壘,讓響尾蛇以3:2逆轉。

七局上,貝德摩(Geraldo Perdomo)安打上壘,馬爾特(Ketel Marte)敲出二壘安打推進隊友,下一棒卡洛爾揮出高飛犧牲打,將隊友送回本壘,響尾蛇將領先拉開為4:2,也逼得費城人推出王牌惠勒(Zack Wheeler)登板後援,才澆熄響尾蛇進攻氣焰。

最終響尾蛇以2分差獲勝,拿下國聯冠軍及世界大賽門票,將在臺灣時間28日與德州遊騎兵爭冠。

響尾蛇曾在2001年擊敗紐約洋基,奪下隊史至今唯一一座世界大賽冠軍。遊騎兵則自1961年創隊至今,始終無法奪冠,是北美職業運動中,與冠軍無緣時間最長的球隊,也是目前MLB各隊當中,還不曾嘗過冠軍滋味的6支球隊(另5隊為光芒、教士、落磯、水手、釀酒人)之一。

卡洛爾此役4打數繳出3安打、1支高飛犧牲打,有2分打點外,兩度盜壘成功,並跑回2分,成為球隊獲勝晉級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