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范姆、古瑞爾開轟 響尾蛇國聯冠軍賽扳平

古瑞爾。(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古瑞爾。( 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在對手費城費城人已「聽牌」的情況下,亞利桑那響尾蛇當地時間23日靠著范姆(Tommy Pham)、古瑞爾(Lourdes Gurriel Jr.)接連開轟開啟攻勢,於客場5:1拿下勝利,在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國家聯盟(NL)冠軍賽扳成3:3平手。

賽前以3:2聽牌的費城人盼能一舉拿下國聯冠軍,此役派出諾拉(Aaron Nola)把關,響尾蛇則由投手凱利(Merrill Kelly)先發應戰。

據中央社報導,背水一戰的響尾蛇在二局上發動攻勢,前兩名打者范姆、古瑞爾接連揮出陽春全壘打,讓球隊很快取得領先,下一棒湯瑪斯(Alek Thomas)獲保送,隆戈利亞(Evan Longoria)緊接著補上二壘安打,助響尾蛇將比分拉開成3:0。

費城人下個半局立刻反撲,首名打者瑞爾穆托(J.T. Realmuto)敲出二壘安打,馬許(Brandon Marsh)在1人出局後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幫助球隊追回1分。

五局上1人出局後,臺美混血大物卡洛爾(Corbin Carroll)敲安,下一棒馬爾特(Ketel Marte)揮出右外野沿著線邊的深遠三壘安打,助響尾蛇攻下第四分。

貝德摩(Geraldo Perdomo)七局上一上場就率先擊出安打,並靠著馬爾特的安打回到本壘攻下響尾蛇第五分,最終響尾蛇以5:1拿下勝利,並將國聯冠軍賽的戰線延長到第7戰。

凱利此役投5局繳出8次三振、3個保送,被打3支安打丟掉1分自責分;諾拉僅投4.1局,有4次三振、2個保送,被擊出2支全壘打在內的6支安打,丟4分都是自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