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席格轟垮響尾蛇 遊騎兵刷新連勝紀錄

席格。(Harry How/Getty Images)
席格。(Harry Ho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德州遊騎兵靠著隊中明星席格(Corey Seager)開轟,終場以3:1擊敗地主亞利桑那響尾蛇,也在季後賽拿下客場9連勝,刷新MLB的紀錄。

MLB世界大戰前兩戰打完後,德州遊騎兵與亞利桑那響尾蛇戰成1:1平手,兩隊此役轉到響尾蛇主場進行3連戰。據中央社報導,遊騎兵推出3屆賽揚獎(Cy Young Award)得主薛澤(Max Scherzer)先發,響尾蛇則由今年季後賽登板4次、防禦率僅2.70的菜鳥普法特(Brandon Pfaadt)應戰。

三局上,遊騎兵首名打者洛威(Nathaniel Lowe)敲出二壘安打,2人出局後,希米恩(Marcus Semien)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先馳得點。下一棒的席格面對第1球就出手,將這記86.7英里的變速球,轟成右外野方向、飛行距離421英尺的大號兩分砲,幫助遊騎兵3:0領先響尾蛇。

薛澤此役只投3局就因背部不適下場,總計他只送出1次三振、2個保送,被打2支安打無失分。薛哲季末就曾因傷關機,休養超過1個月,美國聯盟(AL)冠軍賽才復出。這場比賽之前,他今年合計在季後賽出賽兩場,僅共投6.2局就挨了2轟,掉7分都是自責分,防禦率高達9.45。

遊騎兵維持3分差距,來到八局下才掉分,柴普曼(Aroldis Chapman)登板中繼,但卻被響尾蛇首名打者李維拉(Emmanuel Rivera)擊出右外野方向深遠的二壘安打,又被接下來的貝德摩(Geraldo Perdomo)揮出安打掉分,還好他穩下來三振卡洛爾(Corbin Carroll),再靠一次雙殺化解失分危機。

終場遊騎兵以2分之差擊敗響尾蛇,並在世界大賽取得2勝1敗領先。贏球後,遊騎兵季後賽客場連勝數目來到9場,打破紐約洋基1996年和華盛頓國民2019年締造的8連勝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