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季後賽/遊騎兵奪隊史首冠 席格獲MVP

席格奪下世界大賽MVP。(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席格奪下世界大賽MVP。(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1日進行世界大賽第五戰,賽前帶著「聽牌」優勢的德州遊騎兵,繼續在亞利桑那當奧客,以5:0完封響尾蛇,拿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也創下季後賽客場11連勝的新紀錄。

德州遊騎兵此役派出伊佛迪(Nathan Eovaldi)先發,響尾蛇則以加倫(Zac Gallen)應戰,雙方前6局火力都被壓制,遊騎兵一支安打都打不出來,響尾蛇一局下雖然靠著卡洛爾(Corbin Carroll)選到保送並盜上二壘,再靠隊友滾地球攻占三壘,可惜功虧一簣,沒能先下一城。在第二到五局,響尾蛇也都有零星安打,可惜攻勢無法串聯,前6局打完兩隊仍是0:0。

七局上,遊騎兵首名打者席格(Corey Seager)敲出全隊此役第一支安打,隨後的卡特(Evan Carter)、賈維爾(Mitch Garver)也敲安,讓遊騎兵打破僵局,也把加倫打下場,總計他先發6.1局,有6次三振、1個保送,只被打出3支安打、丟掉1分。

九局上遊騎兵攻勢再起,連續3支安打攻擊尾蛇,先拿下2分保險分,隨後希米恩(Marcus Semien)敲出左外野方向兩分彈,讓遊騎兵以5:0拉開差距,最終收下勝利。先發投手伊佛迪此役主投6局,三振、保送各5次,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無失分。

遊騎兵此季拿下90勝72敗,可惜在例行賽最後一戰輸球,需從外卡賽打起。不過他們也在季後賽之旅中,一路「下剋上」,先以2:0淘汰坦帕灣光芒、在美國聯盟(AL)以3:0橫掃巴爾的摩金鶯並以4:3扳倒衛冕軍太空人,最後以4:1擊敗響尾蛇,奪下隊史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拿下季後賽客場11連勝。

遊騎兵1961年創隊(當時名為華盛頓參議員隊),1972年改為德州遊騎兵,是北美職業運動裡創隊後等待冠軍最久的球隊。遊騎兵奪冠後,MLB只剩科羅拉多落磯、密爾瓦基釀酒人、聖地牙哥教士、西雅圖水手、坦帕灣光芒5隊還沒拿過世界大賽冠軍。

遊騎兵的游擊手席格本季季後賽敲出6轟,到了世界大賽在G1、G3、G4都有全壘打表現,此役還率先敲出全隊首安,優異表現讓他拿下世界大賽MVP,繼2020年效力道奇時,生涯第二度獲選世界大賽MVP,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在世界大賽敲出3轟的游擊手。席格成為大聯盟史上第4位拿過兩次以上世界大賽MVP的選手,之前分別為名人堂成員柯法斯(Sandy Koufax)、吉布生(Bob Gibson)和傑克森(Reggie Jackson),當中僅席格與傑克森在不同球隊都拿過。

4度督軍稱王 現任最多冠總教練

遊騎兵總教練波奇(Bruce Bochy)在世界大賽系列戰拿下4勝1敗的成績,也成為現役總教練中手握有最多冠軍者。

據MLB官方網站報導,波奇生涯首度打進世界大賽,是在1998年率領聖地牙哥教士時,但當時教士以0:4不敵紐約洋基;波奇2007年執教舊金山巨人,8年內3奪世界大賽冠軍(2010、2012、2014)。

加上此次遊騎兵獲勝,波奇進帳生涯第4座冠軍獎盃,也是現役總教練最多。史上只有3位總教練的冠軍獎盃比波奇多,分別是麥卡錫(Joe McCarthy,7冠)和史坦格(Casey Stengel,7冠),以及麥克(Connie Mack,5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