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大谷翔平成自由球員 日媒:有望簽天價合約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洛杉磯天使「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於臺灣時間2日晚間正式成為自由球員。日媒推測,大谷有望簽下逾五億美元(約新臺幣162億元)大聯盟史上最豐厚的合約。

隨著MLB世界大賽結束,一共有130名球員成為自由身,除了大谷翔平外,小熊球星貝林傑(Cody Bellinger)、教士強投史奈爾(Blake Snell)、費城人強投諾拉(Aaron Nola)等人也成為注目焦點。

日本《體育報知》報導,大谷翔平在天使隊效力6年後,首次成為自由球員,在臺灣時間7日上午之前,大谷翔平只能跟所屬的天使隊交涉,但過了這個時間各球團便可以跟大谷協商,進入正式的「爭奪戰」。

據中央社報導,天使隊在5天的專屬協商期間,可根據當年年薪排名前125位球員的平均薪資,提出一年約2,050萬美元的「合格報價」(QO)。

不過大谷翔平今年年薪為3,000萬美元,接受這個報價的可能性極低,若拒絕接受天使隊這個報價並跟其他球團簽約,天使隊則可以獲得選秀指名權做為補償。

大谷翔平今年9月開刀治療手肘,目前仍在復健,下個球季可能無望登上投手丘,專注打擊的可能性極高,有望在2025年球季回歸投打「二刀流」。

另外,其他大聯盟日籍球員如雙城隊右投前田健太、巴爾的摩金鶯投手藤浪晉太郎,也成為了自由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