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關山舉辦世界糖尿病日活動 呼籲早發現早治療

今年,關山地區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這一活動。(周顥承提供)
今年,關山地區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這一活動。(周顥承提供)
【記者廖儷芬/台東報導】

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為提高糖尿病防治意識,台東關山區舉辦高血壓和血糖測量活動,鼓勵早期發現和治療。

隨著高血壓人口異常的增加以及洗腎病患的增長,9日上午在關山慈濟醫院一樓,學習者為民眾提供服務,為發現數值異常的人進行了健康教育宣導。

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為提高糖尿病防治意識,台東關山區特地開展了高血壓和血糖測量活動。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為提高糖尿病防治意識,台東關山區特地開展了高血壓和血糖測量活動。(周顥承提供)

鹿野鄉的「寶華山慈惠堂」和關山慈濟醫院,在全球糖尿病前夕進行血糖和血糖測量活動,鼓勵民眾在發現數值異常的情況下主動尋求專業醫師的幫助,這次活動呼籲「早發現、早期治療」。今年,關山地區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這一活動,共同關心、守護縱谷地區人民的健康。

寶華山慈惠堂主委徐建東表示,他本人也患有糖尿病,深知如果能夠及早發現並治療,就能將疾病的傷害降至最低。否則,一旦疾病惡化,不僅會讓自己難受,也會對家庭生活產生影響。

今年,關山地區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這一活動。今年,關山地區海端國際同濟會也主動加入這一活動。(周顥承提供)

關山慈濟醫院指出,根據健保署的統計數據,糖尿病是健保醫療支出的第三大疾病,每年支出超過400億元。關山同濟會長吳秀琴表示,好事當然要鼎力支持,她期盼民眾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根據健保署的統計數據,糖尿病是健保醫療支出的第三大疾病,每年支出超過400億元。根據健保署的統計數據,糖尿病是健保醫療支出的第三大疾病,每年支出超過400億元。(周顥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