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眾院推進彈劾調查 向拜登兒子發傳票

2013年12月4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起)、他的孫女及其兒子韓特抵達北京下飛機。(Ng Han Guan/Pool/AFP)
2013年12月4日,時任美國副總統拜登(左起)、他的孫女及其兒子韓特抵達北京下飛機。(Ng Han Guan/Pool/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監督委員會週三(11月8日)宣布,傳喚總統拜登的兒子韓特(Hunter Biden)和弟弟詹姆斯(James Biden)。該委員會正在調查拜登家族的商業交易,以確定拜登是否犯下可彈劾的罪行。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柯默(James Comer)週三簽署傳票,要求韓特和詹姆斯到國會作證。拜登家族的商業夥伴華克(Rob Walker)也在傳喚之列。委員會還要求與拜登家族其他幾名成員及相關人員面談,包括詹姆斯的妻子莎拉(Sara Biden)等,但這些面談都是自願的。

這是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第一次直接傳喚拜登家族成員,也是該委員會和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議員,針對拜登彈劾調查所採取的行動之一。

監督委員會9月調出了韓特和詹姆斯的個人和商業銀行紀錄,這些紀錄顯示,莎拉在內的拜登家族成員從與華克有關的帳戶中,收到了超過一百萬美元的付款。華克曾在一家名為華鷹控股公司(SinoHawk Holdings)的合資企業工作,該公司與中國華信能源有限公司(CEFC)合作。

監督委員會希望進一步了解拜登是否知道或參與其家族的商業交易。柯默在一份聲明中說:「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已經追蹤這筆錢,並建立了證據紀錄,揭示拜登是如何知道、參與並受益於其家族的權錢交易。現在,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將請來拜登家族的成員及其合夥人,就這份證據對他們進行質詢。」

韓特的委任律師羅艾爾(Abbe Lowell)就眾議院監督委員會的傳票回應,這是「又一個政治噱頭」,旨在轉移人們對柯默及其盟友的注意力,因為他們未能證明他們對拜登家族提出的指控。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也對記者表示,調查「已經進行了一年,沒有發現總統有任何不當行為的證據,因為根本沒有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