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新人王 卡洛爾全票稱霸國聯

卡洛爾,圖為資料照。(Sam Hodde/Getty Images)
卡洛爾,圖為資料照。(Sam Hodde/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13日公布年度最佳新秀獎,美國聯盟(AL)由巴爾的摩金鶯的韓德森(Gunnar Henderson)拿下,國家聯盟(NL)則由臺美混血好手卡洛爾(Corbin Carroll)全票獲得,為響尾蛇隊史第一人。

卡洛爾今年繳出25轟、50盜里程碑,是MLB史上首位在菜鳥年就有此成就的球員,他在票選中獲得全數票選第一名,力壓洛杉磯道奇的奧特曼(James Outman)、紐約大都會千賀滉大等人,奧特曼本季繳出23支全壘打、70打點,千賀滉大則是拿下12勝7敗,防禦率2.98,實力不可小覷。

出賽155場,打擊率2成85,繳出25支全壘打、跑出54次盜壘成功的卡洛爾,傑出表現不只有在例行賽,他也率響尾蛇一路殺進世界大賽,成為一大驚奇。

韓德森則是在克里夫蘭守護者畢比(Tanner Bibee)、波士頓紅襪卡薩斯(Triston Casas)的夾擊中奪下美聯新人王,為金鶯隊史第7位獲此殊榮的球員。

22歲的韓德森,主要守備位置在三壘、游擊區,本季揮出28支全壘打,另敲出9支三壘安打,打回82分打點,自己跑回100分,是金鶯攻守核心,也是金鶯本季戰績衝上全美聯最佳(101勝61敗)的關鍵。其競爭對手畢比本季戰績10勝4敗、防禦率2.98,卡薩斯則是本季繳出24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