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PLG高雄鋼鐵人控遭打壓 高市府介入調查

【記者袁世鋼/高雄報導】

國內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新賽季上週末開打,但高雄鋼鐵人隊13日晚間圖發表公開信,稱有地方勢力污名化球團,意圖逼廹鋼鐵人隊退出臺灣職籃;並在14日的聲明中指出,有心人士利用其資金結構造謠生事。對此,高雄市運發局表示,經了解是聯盟組織調整的問題。

高雄鋼鐵人13日表示,很不幸在其所處的籃球環境有太多的利益捆綁及拉幫結派的私下運作,有心人士及地方勢力利用各種不正當的手段污名化球團,意圖逼廹球團退出臺灣職籃聯盟,利用各種手段威脅利誘壓迫球團離開高雄;這些干擾已嚴重影響各個股東繼續投資球隊的意願,也使有意贊助的廠商怯步不前。

高雄鋼鐵人14日更聲明,針對球隊資金問題,球團多次說明和舉證,現行的外資(港資)是經由經濟部投審會核准,完全合乎法規。但很不幸,至今仍有居心不良的有心人士,針對資金結構在外造謠生事,甚至在聯盟內部也有人緊抓著這點說事,對球團提出不盡公平的要求,擺明要打壓排擠鋼鐵人,球團絕不接受。

對此,高雄市運發局表示,經了解發現是聯盟組織調整的問題。市府對於扶植職籃向來不餘遺力,並支持鋼鐵人推廣基層籃球運動,深耕在地籃球文化;市府與鋼鐵人互動、合作良好,像是2022年鋼鐵人球團組隊參加高雄馬拉松10公里變裝秀,日前運發局也邀請鋼鐵人參加心智障礙運動會,現場與運動選手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