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年度最佳總教練 海德、舒梅克獲選

舒梅克,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舒梅克,圖為資料照。(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14日公布年度最佳總教練,美聯、國聯分別由巴爾的摩金鶯海德(Brandon Hyde)、邁阿密馬林魚舒梅克(Skip Schumaker)拿下,他們本季都率領球隊闖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

今年球季開打前,沒有任何專家看好金鶯能問鼎季後賽,但隨著例行賽一場一場打完,金鶯拿下美聯最多的101勝,成為史上第一支在3年內,從百敗搖身成為百勝的球隊(2021年戰績為52勝110敗);也繼2016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14年來首度在美聯東區稱王。

在總教練海德的帶領下,金鶯有48場比賽是以「後來居上」的方式拿下勝利,為是MLB最多;例行賽從未連輸超過4場,也不曾在系列賽被橫掃。海德因此擊退競爭對手德州遊騎兵博齊(Bruce Bochy)和坦帕灣光芒的凱許(Kevin Cash),獲選為美國聯盟(AL)年度最佳總教練,成為隊史第4位。

在國聯方面,馬林魚的舒梅克則從亞特蘭大勇士史尼克(Brian Snitker)和密爾瓦基釀酒人康索(Craig Counsell)的夾擊中獲選,成為隊史第4名年度最佳總教練。

馬林魚前一年繳出93敗的戰績,隨著舒梅克接掌兵符,馬林魚本球季開打的前14場比賽勝率過半,跌破眾人眼鏡;雖然下半季開打時曾吞下一波8連敗,為本季最長連敗紀錄,但他們仍在國聯東區殺出重圍,重返20年來首次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