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賽揚獎 柯爾生涯首度獲選

史奈爾,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史奈爾,圖為資料照。(Ezra Shaw/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編譯】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當地時間15日公布投手最高榮譽「賽揚獎」得主,洋基隊柯爾(Gerrit Cole)、教士隊的史奈爾(Blake Snell)分別奪下美聯、國聯賽揚獎,其中柯爾以全票通過獲選,史奈爾則是生涯二度獲獎。

美聯賽揚競爭激烈,一共有12名選手拿到賽揚獎選票,柯爾在藍鳥王牌高斯曼(Kevin Gausman)、雙城強投葛雷(Sonny Gray)的圍剿下殺出,以全票第一名、滿分210分獲選;葛雷、高斯曼分別以104分(20張第二名選票、6張第三名選票)、82分(7張第二名、15張第三名選票)位居二、三。

柯爾本季主投209.0局,繳出15勝4敗,以2.63的防禦率、2成06被打擊率以及0.98的每局被上壘率稱霸美聯,三振數(222次)則為美聯第三。此次是他生涯首度獲得賽揚獎,也成為洋基隊史上第六位、自2001年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後又一位賽揚獎得主。

柯爾獲獎後受訪時表示,他對此非常自豪,並指獲獎證明了他以及幕後支持他的所有人多年來付出的大量辛勞。

在國聯部分,史奈爾以28張第一名選票與2張第二名選票拿下國聯賽揚獎,巨人好手韋伯(Logan Webb)以1張第一名選票、17張第二名選票名列第二,排在第三的響尾蛇王牌加倫(Zac Gallen)則有1張第一名選票、3張第二名選票。

史奈爾本季以2.25的防禦率領先全聯盟,今年最後的23場先發,他的防禦率甚至低到只有1.20;被打擊率1成81為全聯盟最低,出賽180局飆出234K是國聯第二,但也送出全聯盟最多的99次保送。

繼2018年效力光芒時奪下美聯賽揚獎,史奈爾此次拿下國聯賽揚是生涯第二度獲獎,也成為MLB史上第7位在兩聯盟都獲獎的球員,也是教士隊史上第5位賽揚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