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侯友宜:我會扮演和平促進者

侯友宜(右3)和副手趙少康(右2)26日赴臺北市內湖區侯友宜、李彥秀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中央社)
侯友宜(右3)和副手趙少康(右2)26日赴臺北市內湖區侯友宜、李彥秀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中央社)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26日表示,他的兩岸政策是採取3D策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對話、降低風險,而他會扮演和平促進者,並與自由民主制度的同盟國站在一起;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則說,國民黨是最能夠維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又避免戰爭的政黨。

侯友宜、趙少康26日參加位於臺北市內湖區侯友宜、李彥秀聯合競總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侯友宜說,他的政策很清楚,就是採取3D策略,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第二個是對話,不斷的跟大陸重啟溝通,第三個是降低風險,因為有對話,彼此就會了解、產生互信,當然就可以降低風險,「我的策略很清楚」,不要到了選舉就用意識形態來操弄。

侯友宜強調,他會扮演和平促進者,用交流增進理解,來化解衝突,而他是堅持自由民主制度的,這點無庸置疑,他會跟自由民主制度的同盟國站在一起,並在兩岸問題採取溝通、交流,彼此增進理解。

趙少康則說,國民黨當然希望臺海和平,臺灣若不和平,其他就不用講了,而國民黨是最能夠維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又避免戰爭的政黨,前總統馬英九時臺海很和平,一百多個國家跟臺灣免簽,還能以觀察員身分加入WHA,而民進黨8年什麼國際組織都參加不了,還丟了邦交國、臺海緊張,真正能夠維護臺灣主權跟尊嚴,又能夠維護臺海和平的就是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