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不敵辛納強烈攻勢 喬科維奇無緣澳網金盃

謝淑薇(左)、傑林斯基(右)。(Phil Walter/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傑林斯基(右)。(Phil Walt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26日進行男子單打準決賽,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面對義大利好手辛納(Jannik Sinner),苦戰4盤後以1:6、2:6、7:6(6)、3:6吞敗,無緣問鼎個人生涯第25座大滿貫冠軍。

22歲的辛納在本次賽事居大會第四種子,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他毫不畏懼,一開賽就擊破喬科維奇兩個發球局,以6:1先下一城。來到第二盤也以同樣的攻勢,以6:2迅速聽牌。

第三盤,喬科維奇奮力化解危機,雙方互相保發,戰線延長至搶七局,喬科維奇以8:6驚險扳回一城,在第三盤擊出4發Ace球、12顆致勝球;不過第四盤似乎狀況又出現不穩定,在第四局遭到破發,終場以3:6失去晉級資格。

擁有10座澳網冠軍的喬科維奇此役表現失常,他自2018年以來從未在澳網嘗過失敗的滋味,卻在此役遭到辛納痛擊,全場非受迫性失誤多達54次,出現4次雙發失誤,並且完全拿不到破發點。

賽後接受訪問時,辛納表示這是一場非常、非常艱難的比賽,「我的開局非常好,而他在前兩盤都表現失常,在場上狀況不太好。」、「我認為我們的打法非常相似。他的發球相當厲害,必須盡可能加以回擊。我只是試著稍微對他施壓一下;我不會說出我的戰術。」

另外,在混合雙打賽事中,我國好手謝淑薇搭檔波蘭選手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迎戰大會第2種子美國選手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k)/英國好手斯庫普斯基(Neal Skupski)組合。

開賽首盤前6局雙方互保發球局,但在第七局對手率先突破僵局,不過謝淑薇/傑林斯基也在第十局回擊,扳平戰局;可惜在最後關頭搶七時錯失領先機會,以6(5):7讓出首盤。

第二盤一開打,謝淑薇/傑林斯基雖然暫以2:4落後,但他們隨後追上,一鼓作氣連下4局,以6:4扳平戰局。第三盤「超級搶10」,謝淑薇/傑林斯基打出一波4:0開局,但對手也緊追不捨,逆轉成9:8,就在關鍵時刻,謝淑薇/傑林斯基成功化解對手冠軍點並連續攻下3分,以11:9逆轉奪勝。

生涯坐擁6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謝淑薇,如今為自己收下生涯首座大滿貫等級的混雙冠軍金盃,刷新此前大滿貫混雙最佳戰績只到4強的紀錄。

攜手捧冠對兩人意義非凡,不僅謝淑薇打破紀錄,傑林斯基也成為波蘭首位奪得澳網混雙冠軍的選手。有趣的是,兩人其實是在澳網開打前最後一刻才決定合作,謝淑薇說:「我們都把名字簽在找搭檔的單子上面,結果是他(傑林斯基)第一個傳訊息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