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民進黨不分區被提名人陳俊翰離世 享年40歲

身障律師陳俊翰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身障律師陳俊翰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學者、獲民進黨2024不分區立委提名的陳俊翰驚傳在過年期間離世,享年40歲。民進黨中央稍早發出新聞稿證實陳俊翰死訊,由於適逢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15日委由民進黨中央黨部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民進黨表示,陳俊翰律師因疑似感冒引起併發症,2月10日(大年初一)前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雖經醫護人員極力搶救,仍於2月11日凌晨不幸逝世,聞訊後感到無比震驚與悲傷。

民進黨說,陳俊翰的家人低調辦理後事,年節期間未對外公布。15日委由民進黨黨中央代為發布消息,感謝各界關心,也請給家屬空間處理相關事宜。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1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聽聞後感到相當遺憾及不捨,向陳俊翰律師家屬表達深切哀悼及慰問,並盼望家屬節哀珍重。

林聿禪表示,陳俊翰律師是「生命鬥士」,無畏任何艱難及限制,長期投身社會公益,並為身障者及罕病族群爭取權益,其對社會公益的奉獻,已對台灣社會產生正面的啟發。

林聿禪表示,政府也將持續推動強化保障身障者權益的政策,讓陳律師所關注的政策及議題,得以持續推動,讓陳律師致力打造多元、平等、共融社會的精神能夠延續。

陳俊翰患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身只有眼睛、嘴巴以及一根小指頭可以活動。他仍克服病痛,攻讀臺大法研所,更取得哈佛大學法學院碩士、密西根大學法學院博士學位,長期鑽研國際人權、身心障礙政策與法律,被譽為「生命鬥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