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文明探索

喜馬拉雅白雪飛 修行人打坐網友驚

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示意圖。(123RF)
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示意圖。(123RF)

【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度喜馬偕爾邦(Himachal Pradesh)一名瑜伽修行者被拍到在喜馬拉雅山上打坐,身上僅穿著單薄的衣服。當時天空中飄下雪花,讓他身上堆起一層積雪,猶如一座「雪雕」。這個罕見畫面在網上曝光,讓網友感到震驚,有人甚至懷疑這是AI造假的畫面。

流傳在X平臺的影片顯示,一名瑜伽修行者在白雪皚皚的高山上打坐,他的頭髮、鬍鬚與身上滿是白雪,四周還有冷風在吹拂著,彷彿他的體溫能與攝氏零下幾十度的低溫抗衡。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今日印度》(India Today)雜誌報導說,喜馬偕爾邦的一個靈性組織發表聲明說,影片畫面是真實的。畫面中的修行者名叫納斯(Satyendra Nath),長期以來一直與該組織有聯繫。他已經在喜馬拉雅山從事冥想長達二十多年的時間。影片是納斯的弟子拉胡爾(Rahul)所拍攝的。

在2月稍早,納斯與包括拉胡爾在內的幾個弟子前往庫爾盧(Kullu)的塞拉吉谷(Seraj Valley)修行一個月。當一場暴風雪在某一天來襲時,拉胡爾與納斯的另一個弟子想去提醒納斯。然而,拉胡爾說,當他們前去告知納斯時,他們發現他已經在白雪覆蓋的山區中進入深度入定狀態。因此,他們決定把他打坐的畫面拍攝下來。

該組織說,納斯一直在高山上練瑜伽,正如那段爆紅的畫面所呈現的。「在過去22年來,他一直在白雪皚皚的高山上打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