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趙俊雄修心重德 打造健康美味餐館

 (圖/羽澤)
(圖/羽澤)

文/蘇容、孫柏
民以食為天,食品安全和衛生是人們最關心的民生大計之一。台南東區林森路一家小餐館的老闆趙俊雄(阿俊)修煉法輪功,以「真、善、忍」要求自己,對餐館所用的食材、食品安全及衛生都很重視,因此回頭客很多,生意興隆。

阿俊說:「我是修煉人,處處都要為他人著想,尤其我賣的飲食不只要好吃、符合顧客口味,更要考慮顧客的營養、健康,讓顧客吃得安心。」這樣心懷他人福祉的善良,不僅帶給顧客健康與美味,也給阿俊自己帶來生活的幸福與祥和。

通過修煉 健康年輕

50多歲的趙俊雄看起來像30多歲的小伙子,氣色紅潤,笑容親切,讓人不禁好奇的是阿俊一定有很好的養生祕方。其實,阿俊年輕時身體並不好,十幾年前,因為過敏性鼻炎很嚴重,連呼吸都非常困難。那時,阿俊很認真地吃藥,西醫看不好看中醫,中醫也看不好,很是灰心。

一次在隔壁洗衣店巧遇法輪功學員王先生,邀他一起煉法輪功,阿俊為了祛病健身而嘗試煉功,才學煉法輪功沒多久,很多毛病居然都好了,包括常犯的頭痛、痔瘡也都好了。

之後,阿俊每天清晨到東寧公園煉功、學法,從早上8點半,一直忙到晚上8點多。從2001年11月至今,無病一身輕,人也越來越顯年輕。

修心向善 有口皆碑

通過學法,阿俊知道法輪功重視修心,修煉人一定要提高心性,為他人著想,做一個更好的人。以前遇到事情,他很容易急躁和發脾氣;修煉後,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他會先向內找自己哪裡沒做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現在似乎沒什麼脾氣,凡事都樂呵呵的。

在工作中,阿俊本著「真、善、忍」的標準要求自己,他很重視食品安全和衛生,餐館所用的材料,諸如鴨肉、高湯等,大大小小配料要求純正品牌,雖然這樣會提高成本,但阿俊說:「我是修煉人,處處都要為他人著想,尤其我賣的飲食不只要好吃、符合顧客口味,更要考慮顧客的營養、健康,讓顧客吃得安心。」因為味美料實,品質可靠,很多顧客吃過一次都會再來光顧。

善待親人 家庭和睦

阿俊四代同堂,又是獨子。80多歲的老祖母曾跌倒,腳骨折送醫院開刀,出院後的後遺症很多,躺在床上大小便都不能自理。阿俊的爸爸常常打電話給阿俊,叫他過去幫祖母通大便和洗澡。修煉前,阿俊有時也不情願,他覺得爸爸退休了,生活清閒,而自己做生意整天很忙碌,另一方面,爸爸作為祖母的兒子,不照顧自己的母親,卻叫孫子去做,實在讓人有點心理不平;修煉後,阿俊的想法轉變了,修煉人應該要先他後我,要為別人著想。每到需要時,他就馬上放下生意,過去幫祖母通便。

通便後整個房間很臭,父母躲到樓上避臭,但阿俊不嫌臭,很誠懇、細心地幫祖母通便,阿俊的舉動感動了祖母,她握著阿俊的手說:「謝謝你。」阿俊跟祖母說:「這是我應該做的。」阿俊三餐按時提飯給父母親和祖母吃,鄰居們都讚揚阿俊學法輪功後更有孝心和善心,修煉法輪大法真好。

後來,祖母和雙親陸續生重病,花很多錢也未能治癒,在阿俊傷心之際,新買的汽車又被偷了,太太受到這些打擊,很生氣也很難過地對他說:「嫁給你真倒霉,世界上最悲慘的事都被我遇到了。」阿俊沒有委屈,他跟太太說對不起,他的祥和之氣化解了一場不必要的家庭衝突。

阿俊說,自己因為修煉了法輪大法,心靈得到淨化,凡事會替人著想,才讓他成為一個真誠、善良、忍耐、能吃苦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