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飛彈試射頻出包 險誤炸觀禮台

近日,港媒報導,中國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出故障,險些誤炸中共軍委領導在的觀禮台。圖為相關新聞報導。(影片截圖)
近日,港媒報導,中國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出故障,險些誤炸中共軍委領導在的觀禮台。圖為相關新聞報導。(影片截圖)
【記者楊一帆/綜合報導】近日,港媒報導,中共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出包,險些誤炸中共軍委領導在的觀禮台。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則首發打飛,把屋頂打穿一個洞。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一直是外界關注話題。美國智庫報告顯示,中共軍方難以打贏現代化戰爭。

據鳳凰網9月30日影片報導,中共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發生了意想不到的故障,一枚飛彈在飛行中失控,突然調轉方向飛了過去。當時觀禮台上坐著多名中共軍委領導,最後飛彈自行墜落在靶場空地上,著實讓人事後驚懼不已。
中國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出故障,險些誤炸觀禮台。(影片截圖)中國第一代反坦克飛彈J-01在試射時出故障,險些誤炸觀禮台。(影片截圖)
影片還報導,中共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的研製工作也並非一帆風順。據當時參與研製的老專家稱,大家在靶場做實驗,紅箭-8拿出來一打,首發就打飛了。飛彈落到了一個屋頂上,把屋頂打穿了一個大洞。
中國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首發打飛,把屋頂打穿一個洞。(影片截圖)中國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首發打飛,把屋頂打穿一個洞。(影片截圖)
中國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首發打飛,把屋頂打穿一個洞。(影片截圖)中國第二代反坦克飛彈紅箭-8首發打飛,把屋頂打穿一個洞。(影片截圖)
之前也有中共軍隊作戰能力不行的報導被披露。

今年4月21日,中共軍方媒體報導,中共新疆軍區某裝甲團一次應邀為其他單位演示火炮射擊,某「神炮手」按照「團作戰訓練數據庫」提供的數據設定參數,卻接連射擊脫靶,炮炮打空。造成此事的原因是軍隊採集的數據失真失實的情況不在少數,「團作戰訓練數據庫」充斥大量不實資訊。

據中共軍報以前報導,中共海軍三大艦隊於2014年底在西太平洋進行大規模軍演。參加軍演的最新型飛彈驅逐艦在演習中,艙門突然被海浪衝開,軍艦險被巨浪「擊沉」

中共軍隊的作戰能力一直是外界關注話題。據《德國之聲》今年2月12日報導,雖然中共的軍費開支每年基本都呈兩位數成長率,但美國智庫一項調查報告顯示,中共軍方在指揮結構和戰鬥力方面能力低下,難以打贏現代化戰爭。報告還指,中共軍隊的弱點加大了其與發達工業國家、尤其與美國軍力之間的差距。

此前港媒報導,中共成都軍區內部評估中承認,中共軍隊部分戰鬥力已不及印度。而中共軍隊腐敗猖獗,更導致軍心渙散。

江澤民自1989年上台後,其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實施腐敗治軍,在軍中濫授軍銜收買軍心,並縱容軍隊經商,致使軍隊腐敗日益猖獗,軍心渙散,軍中腐敗達到頂峰。

近年來,江派軍中大員——中共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先後落馬,他們在軍中的腐敗程度震驚世界。

軍事評論員、中共少將昆侖岩曾在官媒表示:「軍隊腐敗處於一個危險的史無前例的水平。」中共退役少將羅援曾對中國媒體說:「如果腐敗不被切除,我們將在走上戰場之前就被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