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印地安泉網賽宣布取消

等級僅次大滿貫賽的印地安泉大師賽,9日宣布取消。圖為印地安泉大師賽比賽場地。(Getty Images)
等級僅次大滿貫賽的印地安泉大師賽,9日宣布取消。圖為印地安泉大師賽比賽場地。(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美國30多州,許多職業運動也都提出因應措施,等級僅次大滿貫賽的印地安泉大師賽,9日宣布取消;美國職棒大聯盟今日將與球團高層開會討論對策,目前預計仍如期開打。

印地安泉網賽每年3月在加州印地安威爾斯舉行,在ATP屬於大師賽(Masters)等級,在WTA則是頂級大賽(Premier Mandatory)。由於美國已有8個州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加州也在其中,甚至已出現1例死亡。執行長哈斯(Tommy Haas)發表聲明中指出:「我們很遺憾此賽事不會進行,為了當地社區、球迷、球員、贊助商以及工作人員的健康安全。」

美國職棒大聯盟也向各球隊發出了備忘錄,要求若在過去14天到過被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列為第3級旅遊警示的最高危險地區,都禁止進入球場。此外也禁止球員從球迷手中接過簽名用的球或筆,避免合照或握手等直接接觸。

日職延後開打

日本職棒同日也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召開球團代表大會討論是否延賽。由於考量到球迷群聚,可能引發大感染,在專家建議下,現階段決定延賽,原訂20日開幕戰將延期到4月上旬開打,確定的日期將於12日的會議中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