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香腸搭配葡萄 烤出令人意外的甜美晚餐

在這頓快速而別致的烤盤製作的晚餐中,甜味與鹹味搭配在一起。(Joe Lingeman/TNS)
在這頓快速而別致的烤盤製作的晚餐中,甜味與鹹味搭配在一起。(Joe Lingeman/TNS)

文/Sheela Prakash 編譯/徐海韻
住在離紐約市聯合廣場綠色市場(Union Square Greenmarket)附近的那段日子裡,我最美好的記憶之一就是,每年秋冬在這裡擺攤的當地葡萄小販。他們在這裡出售一袋袋綠葡萄和紅葡萄。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葡萄香味,如此甜美的香氣,引得蜜蜂蜂擁而至。

為了慶祝每年秋天我所期待的那些葡萄。我製作了這個簡單用烤盤就能烹煮的晚餐。烘烤葡萄讓它們的汁液流出來並焦糖化,搭配美味的義大利香腸、切碎的青蔥和迷迭香,做出的是令人驚豔,可口、甜美、多汁且溫暖的晚餐,成為寒冷夜晚的最佳選擇。

葡萄和香腸看似不搭調,但它們是異性相吸的證明!義大利香腸有滿滿的大蒜和香料,如:茴香籽和紅辣椒片,而紅葡萄甜蜜並充滿花香。當它們在烤盤上混合烘烤時,產生了濃厚的醬汁,加上焦糖化了的青蔥和散發著自然香氣的迷迭香,更加美味。

這頓晚餐需要配上硬皮麵包,用來吸收所有溫熱的醬汁。如果你有多餘的時間,做一些順滑的玉米粥,可以舀一勺香腸葡萄汁液進去,這樣連一點果汁也不會浪費。

烤香腸葡萄(4~6人份)

食材:680g無籽紅葡萄、3枝青蔥、2枝新鮮迷迭香、2湯匙橄欖油、1茶匙茴香籽、半茶匙粗鹽、1/4茶匙現磨黑胡椒粉、680g生的義大利辣味或甜味香腸(6~8根)、1湯匙香醋。

作法:

1.烤架置於烤箱中間位置,烤箱加熱到攝氏218度。

2.葡萄去莖,放在帶邊的烤盤上。

3.準備以下材料,並放到烤盤上:青蔥切碎(約1滿杯的量),把迷迭香枝的葉子粗略切碎(約1湯匙)。

4.烤盤上淋上橄欖油;撒上茴香籽、粗鹽和現磨的黑胡椒粉;攪拌並均勻鋪在烤盤上。

5.用叉子在義大利香腸上戳一些洞,與葡萄混合放在烤盤上。烘烤,中途將香腸翻面,並翻動葡萄,直到香腸變成棕色而且熟透,葡萄起泡並破裂,約25到28分鐘。

6.將香醋淋在香腸和葡萄上,攪拌後就可以上桌了。

小提醒:吃剩的食材,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藏3天。

作者簡介:希拉‧普拉卡什(Sheela Prakash)是thekitchen網站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食物和家庭烹飪的讀者開設的美國知名部落格。原文:Sausages and Grapes Make an Unlikely Pair in This Peak-Fall Dinne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