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親子共讀一起來──《甜甜圈店開張囉!》

從繪本當中也了解到,美味的東西透過分享,會讓這份滋味有更深刻的意義,這應該就是美食最迷人的魅力所在。(大象河馬提供)
從繪本當中也了解到,美味的東西透過分享,會讓這份滋味有更深刻的意義,這應該就是美食最迷人的魅力所在。(大象河馬提供)

文/大象河馬
甜甜圈有什麼功用呢?享受繽紛的視覺美感、讓味蕾在舌上盡情跳舞、將難忘的甜蜜帶進心頭。除了賞心悅目又美味之外,你一定想不到它在生活上有多實用!

「哈~啾!」大象的一個噴嚏,甜甜圈從推車上飛了出去,大象和小松鼠在找甜甜圈的過程,意外的在動物們身上看到甜甜圈的其他功能,長頸鹿脖上溫暖的圍巾、兔子耳朵上漂亮的裝飾品、小豬鼻子上獨特的口罩、小鴨們玩水的游泳圈,還有舞會上老鼠漂亮的禮服。

一個噴嚏,甜甜圈沒賣出半個,但是竟然成了廣告的最佳推手,隔天,品嘗過這些甜甜圈的動物們紛紛上門。小松鼠和大象開心的製作起甜甜圈,正當端出做好的一大盤甜甜圈時,一隻黃色蝴蝶飛到大象的鼻子……你猜,後面會發生什麼事?甜甜圈有順利賣出去嗎?

繪本一翻開就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封面內頁是一個個可口的甜甜圈,草莓、巧克力、抹茶口味等。甜甜圈店設計的相當可愛,連椅子也是甜甜圈的造型,繪本色彩的運用呈現出歡樂美好的氛圍,小松鼠和大象十分友愛,彼此合作、互相鼓勵,讓我們感受到繪本裡那份包容與和諧的正向意義。

從繪本當中也了解到,美味的東西透過分享,會讓這份滋味有更深刻的意義,這應該就是美食最迷人的魅力所在。小松鼠與大象的甜甜圈不只有成功的商品,更以那「甜甜」的關懷「圈」住動物們的心。

【繪本資訊】《甜甜圈店開張囉!》
作.繪者/關根知未、譯者/蘇懿禎、出版/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