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玉米田之戰 小熊4:2退紅人

鈴木誠也。(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鈴木誠也。(Michael Reave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玉米田之戰」12日開打,今年邀來芝加哥小熊與辛辛那提紅人作為對戰組合,在單局灌進3分的攻勢下,小熊終場就以4:2擊退紅人。

面對紅人24歲先發左投洛多洛(Nick Lodolo),小熊一開賽就毫不留情,鈴木誠也敲出中外野二壘安打送回小熊第1分,霍納(Nico Hoerner)、哈普(Ian Happ)安打串連,讓小熊首局就收下3分。四局上小熊再啟攻勢,靠著馬德里格爾(Nick Madrigal)安打再下一城。

小熊33歲左投史邁利(Drew Smyly)此役主投5局,送出9K無失分。直到七局下紅人才靠著雷諾斯(Matt Reynolds)右外野二壘安打追成2:4。不過小熊終結者威克(Rowan Wick)隨即關門,以再見三振澆熄紅人反攻意圖,紅人吞下4連敗,史邁利則獲得本季第5勝。

《夢幻成真》(Field of Dreams)是一部講述父子情深的電影,主角小時因叛逆與父親不合、離鄉念書,最終父親逝世,致使他心中存有遺憾。後來他剷平玉米田,蓋了棒球場,一群球員在這裡重新圓了打球的夢,主角也藉著球場重拾對父親的回憶。

大聯盟為了致敬該電影,在愛荷華州一片玉米田中重現電影中的球場場景,去年由洋基、白襪啟動戰火,創下16年來大聯盟例行賽收視新高紀錄。今年由小熊和紅人這兩支歷史最悠久的球隊接手。

不過明年該賽事暫緩,因為買下該球場的前大聯盟球星湯瑪斯(Frank Thomas)表示,球場將改為少棒、壘球綜合球場,還會加上旅館等附加設施,或將影響賽程安排。湯瑪斯透露,未來將建造9座少棒及壘球場,還有球員宿舍及一座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