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開賽連投24好球 水手柯比破紀錄

克魯茲,圖為資料照。(Justin Berl/Getty Images)
克魯茲,圖為資料照。(Justin Berl/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25日出現兩項新紀錄,一是西雅圖水手投手柯比(George Kirby)開賽連投了24顆好球,另一個則是匹茲堡海盜新人克魯茲(Oneil Cruz)敲出一記擊球初速122.4英里(約197公里)直擊全壘打牆的平飛球。

據中央社報導,24歲的右投柯比,5月才在大聯盟初登板,他此役開賽連24好球,打破2018年8月30日匹茲堡海盜馬斯葛羅夫(Joe Musgrove)開賽連21顆好球紀錄。

柯比、馬斯葛羅夫,以及2014年開賽連投20顆好球的亞特蘭大勇士桑塔納(Ervin Santan),是大聯盟1988年開始記錄投球數據以來,唯3名開賽能連投20顆好球(含)以上的投手。

柯比此役投7局,有9次三振,被敲出8支安打失1分。終場水手1:3輸球,柯比無關勝敗。

另外在海盜與亞特蘭大勇士一役,擔任第一棒的克魯茲三局下打擊時,面對本場尚未被敲安打的投手萊特(Kyle Wright),鎖定第一球出棒,把這顆滑球打到右外野牆上,反彈回場內形成一壘安打。

這顆擊球初速122.4英里(約197公里)、直擊全壘打牆的平飛球,創下美國職棒大聯盟監測系統的新紀錄。

主播形容這球飛出去像飛彈一樣,海盜投手凱勒(Mitch Keller)形容,從休息區裡聽到擊球的聲音非常嚇人,這球不只看起來像飛彈,「就好像發射炸彈一樣,有夠瘋狂,我都不知道他怎麼做到的。」

大聯盟則在推特(Twitter)貼出這個新紀錄,宣布這球是進入Statcast(美國職棒大聯盟分析球員動作和運動能力監測系統)時代以來最強勁的擊球。

海盜總教練謝爾頓(Derek Shelton)形容「那顆球被打得得好像燒焦了」。勇士總教練史尼克(Brian Snitker)說:「幸好這球打到牆上,因為如果打得高一點,可能會打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