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薛澤生涯200勝到手 大都會挺進季後賽

薛澤。(John Fisher/Getty Images)
薛澤。(John Fish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大都會隊20日對戰密爾瓦基釀酒人,靠著王牌薛澤(Max Scherzer)投六局飆9K的好表現,大都會終場以7:2擊敗釀酒人,睽違6年重返季後賽,薛澤也拿下生涯第200勝。

38歲的薛澤前六局完美壓制釀酒人,未讓任何一位打者上壘;由於他7日才因身體疲勞進入傷兵名單,因此此役僅投6局,用了68球就退場,總計投出9次三振,讓對手18上18下。

隊友的火力支援也毫不保留,第四局阿隆索(Pete Alonso)先敲出三分砲;第六局林多(Francisco Lindor)、沃格巴克(Daniel Vogelbach)敲出長打,將比分拉開至5:0。

第七局薛澤退場後,釀酒人趁著大都會換投,葉里奇(Christian Yelich)率先突破重圍安打上壘,泰倫茲(Rowdy Tellez)補上中間方向全壘打,助釀酒人打破鴨蛋。

大都會第八局再啟火力,奈昆(Tyler Naquin)、尼多(Tomás Nido)適時安打拉開分差,終場大都會以7:2獲勝,確定進入季後賽名單。薛澤笑納本季第10勝、生涯第200勝。

太空人奪分區冠軍

在休士頓太空人與坦帕灣光芒一役,奧圖維(Jose Altuve)首局首打席開轟,加上阿瓦瑞茲(Yordan Alvarez)、柏格曼 (Alex Bregman)在六局的安打,終場太空人以4:0擊退光芒,勇奪美聯西區冠軍,同時也是分區二連霸。

奧圖維開轟後,他本季首局首打席全壘打來到11支,位居聯盟第一,離歷史單季紀錄僅差2轟。

另外太空人此役先發的賈西亞(Luis Garcia)也繳出好投,主投5局僅被敲2安無失分,送出4次三振、4次保送,收下本季第13勝,賽後防禦率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