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紅襪擊退金鶯 助藍鳥進軍季後賽

馬丁尼茲開轟助紅襪擊退金鶯,也讓藍鳥確定奪下季後賽資格。(Kathryn Riley/Getty Images)
馬丁尼茲開轟助紅襪擊退金鶯,也讓藍鳥確定奪下季後賽資格。(Kathryn Riley/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9月30日再發出一張季後賽門票,由外卡(Wild Card)排名第一的多倫多藍鳥奪下,繼2020年後再度問鼎季後賽。

巴爾的摩金鶯30日對戰波士頓紅襪,三局上金鶯靠著安打、犧牲打先下一城,再靠著對手守備失誤攻下第二分。

紅襪隨即在四局下以連續安打追平,並在六局下將比分逆轉為3:2;七局上,史陶爾斯(Kyle Stowers)中外野陽春砲再度將比分扳平,不過紅襪八局下靠著馬丁尼斯(J.D. Martinez)左外野兩分砲還以顏色,終場就以5:3擊退金鶯。

效力於紅襪的臺灣好手張育成此役則是從板凳出發,九局上才登場替補守二壘,沒有機會在打擊方面有所表現。

在排名競爭白熱化的美聯外卡,賽前一至四名分別為藍鳥、光芒、水手和金鶯;但因金鶯以3:5輸給紅襪隊,與外卡第一的藍鳥勝差被拉開至6.5場,即使剩餘的6場例行賽完全獲勝也還是擠不進前三名,因此確定由藍鳥奪下季後賽資格。

同日,坦帕灣光芒對戰克里夫蘭守護者,以1:2吞敗,目前光芒與西雅圖水手勝率相同,並列美聯外卡第二,光芒最快要等到1日自行擊敗太空人,或等洋基擊退金鶯,才能確定晉級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