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教士1安打完封大都會 挺進國聯分區系列賽

教士隊擊退大都會晉級。(Sarah Stier/Getty Images)
教士隊擊退大都會晉級。(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聖地牙哥教士10日靠先發投手馬斯葛洛夫(Joe Musgrove)強力壓制,7局僅被敲1安打、無失分好投,教士以6:0完封大都會,以2勝1敗戰績前進國聯分區系列賽。接下來,教士將面對大聯盟戰績第一的道奇隊。

兩隊在3戰2勝制的外卡系列賽前兩戰各取1勝,在一戰定生死的關鍵戰,馬斯葛洛夫先發7局用86球,投出5次三振,只讓大都會出現兩位上壘者。隨後接手的教士牛棚斯瓦瑞茲(Robert Suarez)、哈德(Josh Hader)各投1局,也未讓對手站上壘包,徹底封鎖對手攻勢。

反觀教士利用二局上2出局滿壘時,諾拉(Austin Nola)一棒打下2分領先。接著四局上、五局上再各添一分。第八局則是靠保送和安打,在2出局二、三壘有人時,掃回最後兩分,奠定勝基。

接下來將在5戰3勝制的系列賽中對上全大聯盟例行賽戰績最佳的同區勁敵洛杉磯道奇。至此新賽制的分區系列賽全部結束,4個組合中有3組是種子序較低的球隊在客場獲勝,只有克里夫蘭守護者守住主場晉級。

不過有個意外插曲發生在第6局,大都會總教練似乎懷疑馬斯葛洛夫有用外部物質,除了檢查手與手套外,甚至在徵求主審同意後,還去揉捏了油亮的右耳,但最終還是沒有找到問題。

馬斯葛洛夫賽後受訪時說:「這我懂,他們快不行了,不顧一切想要用任何可能的方式讓我退場。這稍微激發了我的動力,是還以顏色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