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吉田正尚敲首轟 紅襪6:7不敵海盜

吉田正尚。(Paul Rutherford/Getty Images)
吉田正尚。(Paul Rutherford/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效力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日籍選手吉田正尚,4日出戰匹茲堡海盜先發上場打擊,首局首打席就抓到一顆快速球,敲出個人大聯盟首支全壘打。

去年日本職棒球季結束後,吉田正尚透過入札制度與紅襪簽下5年總額9千萬美元的巨額合約。

海盜此役一局上攻下3分,紅襪則在一局下,由德弗斯(Rafael Devers)先敲出陽春砲,隨後吉田正尚出棒追打一顆偏高的154.8公里快速球,飛球劃出一道大弧線後,成功越過芬威球場(Fenway Park)高逾11公尺的「綠色怪物」左外野全壘打牆,形成追平的兩分砲。據大聯盟官網資料顯示,這支全壘打擊球初速168公里、飛行距離119公尺。

隨後卡薩斯(Triston Casas)又補上一發兩分彈,紅襪單局灌進5分、逆轉戰局。不過,海盜隨即在二局上,靠著雷諾斯(Bryan Reynolds)陽春砲超前;三局上蘇文斯基(Jack Suwinski)的適時安打,幫著海盜追成5:5平手。

四局上,海盜隊戴萊(Jason Delay)、雷諾斯各貢獻一發陽春彈,海盜將比分拉開為7:5。

紅襪六局下靠著杜瓦爾(Adam Duvall)適時安打追回1分。隨後在八局下,維度戈(Alex Verdugo)敲安、透納(Justin Turner)保送,紅襪隊攻占一、二壘,此時輪到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上場代替透納跑一壘,結果隨後的吉田正尚、杜瓦爾都敲出滾地球出局,讓紅襪留下二、三壘殘壘。

海盜九局上拿下一個出局後,雖然讓紅襪塔皮亞(Raimel Tapia)敲安上壘,但也接連讓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瑞福斯奈德(Rob Refsnyder)吞K,終場以7:6拿下勝利。

紅襪隊先發投手克勞佛(Kutter Crawford)僅投4局失7分。

據中央社綜合日媒Full-Count報導,吉田賽後被問到還沒拿回這顆首轟紀念球會不會難過時,他說球隊輸掉比賽更令人難過,但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拿回這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