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張育成首安即為逆轉轟 4打點助紅襪逆轉天使

張育成。(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張育成。(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波士頓紅襪當地時間15日對戰洛杉磯天使,我國好手張育成敲出期待已久的本季首支安打,同時,這支安打也是帶領球隊逆轉戰局的兩分砲,終場紅襪就以9:7獲勝,張育成也獲選為單場明星球員。

紅襪此役一開賽就遭對方滿貫全壘打重擊,楚勞特(Mike Trout)二壘安打、倫登(Anthony Rendon)、倫弗洛(Hunter Renfroe)保送積成滿壘,厄薛拉(Gio Urshela)一棒撈向左中外野全壘打牆,讓天使在一局上就攻下4分。

紅襪下半局隨即反擊,瑞福斯奈德(Rob Refsnyder)安打上壘後,靠著迪佛斯(Rafael Devers)本季第七轟,紅襪扳回2分;三局下,紅襪以滾地球送回第三分,將比分追近為只有一分差。

四局下,兩人出局後,康納・王(Connor Wong)安打攻占得點圈,張育成相中投手的第二顆球,將這顆時速88.9英里的四縫線速球轟向左外野高牆,打到觀眾席上方的廣告看板,形成一支氣勢驚人的大號全壘打,不僅是本季首轟也是本季首支安打,幫助球隊將比分逆轉為5:4;隨後紅襪再靠安打增添一分,握有2分領先。

但這微幅領先似乎不太夠力,紅襪投手在五局上遭到楚勞特、大谷翔平以及倫登、厄薛拉的安打串連攻擊,連丟2分遭追平;六局上又投出觸身球保送,大谷翔平安打送回天使逆轉分,也讓紅襪陷入6:7落後局面。

八局下,紅襪攻占滿壘,張育成把握機會,上場敲出安打送回兩名隊友,再度將比分逆轉;隨後紅襪因觸身球再度堆成滿壘,並靠著保送擠回第九分。天使九局上攻勢遭到壓制,形成三上三下,終場就由紅襪以9:7獲勝,拿下對天使的2連勝。

張育成此役4打數2安打,繳出4分打點,電視轉播單位在比賽結束後,選出張育成作為單場明星球員(Star of the game)。

賽後張育成表示,感謝球隊即使他表現不理想仍給予出賽機會,由於張育成在大聯盟登錄的英文名字為「Yu Chang」,總教練柯拉(Alex Cora)也以此鼓勵他「Just be Yu」(做你自己)。

柯拉表示,看過經典賽就知道張育成的打擊狀況,可以想見張育成承受的壓力,也能體諒他的情況;就算很多人以他在球隊出賽情況以及獲得A組MVP作為比較、談論,但自己仍相信他是一名好球員。

當日正逢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10週年,紅襪此役賽前聚集當年警消與緊急救難人員、傷者與罹難者家屬,舉辦紀念儀式,象徵波士頓人民的團結,這一勝對主場球迷來說也格外具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