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連4戰敲安帶打點 張育成連2戰盜壘成功

張育成(右)上演盜壘。(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張育成(右)上演盜壘。(Winslow Townson/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旅美棒球好手張育成26日先發,3打數敲出一支帶有打點的安打,連4戰有好表現;除此之外他還展現腳程,連2戰盜壘成功,助波士頓紅襪在主場以7:1擊敗強敵亞特蘭大勇士隊。

據中央社報導,張育成連續第8場擔任先發第9棒,鎮守游擊。此役二局下是他的首打席,他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遭接殺出局。四局下,他扮演2人出局後的攻勢發動機,選到四壞上壘後盜上二壘,趁對方捕手暴傳時進占三壘,隨後靠隊友杜南(Jarren Duran)適時安打得分。

美國職棒大聯盟本季加大壘包、限制投手牽制次數,刺激跑者盜壘。今年之前,張育成大聯盟生涯只有一次盜壘成功,本季已累積3盜,沒有失敗,打擊加溫、守備穩健之餘以腳程幫助球隊。

張育成五局下再度建功,在得點圈有人情況下積極出棒,逮中勇士中繼投手唐金(Michael Tonkin)一顆滑球,揮出左外野平飛安打,送回三壘跑者,助紅襪將領先分差擴大到4分。

張育成歸隊後站穩先發游擊手位置,本季5發全壘打、17分打點都出現在近20場出賽。他已連4場擊出帶有打點的安打,包括22日從紐約大都會強投薛澤(Max Scherzer)手中揮出的陽春砲,賽後打擊率升至開季以來最高的1成77。

紅襪中線內野人手充裕,因腹部拉傷缺陣一個月的雷耶斯(Pablo Reyes)歸隊後,本季攻守欠佳的工具人赫南德茲(Enrique Hernandez)賽前被換回前東家洛杉磯道奇。明星內野手史托瑞(Trevor Story)持續在小聯盟打復健賽,預計8月歸隊,張育成先發地位可能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