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薛澤同意轉隊遊騎兵 農場大物加盟大都會

薛澤,圖為資料照。(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薛澤,圖為資料照。(Rich Schultz/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MLB在交易大限剩兩天情況下,紐約大都會與德州遊騎兵做出重磅交易,用3屆賽揚獎(Cy Young Award)得主薛哲(Max Scherzer)換來農場大物L.阿庫尼亞(Luisangel Acuña)。

大都會本季團隊薪資加豪華稅接近5億美元但戰績50勝55敗,在國家聯盟東區名列第4,闖進季後賽機會渺茫。所以近日先將終結者羅伯森(David Robertson)送到邁阿密馬林魚,接著目標轉向薛哲。

薛哲是幫華盛頓國民2019年奪下世界大賽冠軍的重要一員。不過本季至今,先發19場、投107.2局,戰績9勝4敗、防禦率4.01,這與原本預估的情況有所差距。不過薛哲的合約附帶完整的不可交易條款,同時擁有2024年球季4330萬美元的球員選擇權,換來L.阿庫尼亞,預計會成為球隊農場的頭號大物,

艾普勒(Billy Eppler)在對上國民的賽前表示,考慮到球隊目前遇到的困境,交易走薛哲是為了補強球隊農場,達成球隊的戰略目標之一,堆積潛力新秀。

韋蘭德離隊持開放態度

大都會去年以2年8666萬美元簽下的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主場迎戰華盛頓國民,主投5.1局送出5次三振,僅失1分,率隊以5:2贏球,成為繼2019年沙巴西亞(CC Sabathia)以來首位達成生涯250勝的大聯盟投手,幾乎篤定是名人堂球員。

但大都會在美東時間8月1日晚間6時交易大限前開始拆解陣容,曾3度榮膺賽揚獎的韋蘭德合約雖附帶不可交易條款,賽後被問到是否願意放棄不可交易條款、轉到有爭冠實力的隊伍時也說,這主要取決於大都會球團怎麼看待明年賽季,「如果球團認定明年無意再次爭冠,答案將是肯定的,我對此會持更開放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