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國紓困政策隱憂 一天內30億美元資金湧入股市

美國媒體報導,當紓困金發行後,美股一天內可能湧入30億美元(約新臺幣848億元)的資金。圖為華爾街銅牛。(中央社)
美國媒體報導,當紓困金發行後,美股一天內可能湧入30億美元(約新臺幣848億元)的資金。圖為華爾街銅牛。(中央社)

【記者張原彰/臺北報導】美國拜登政府積極推動的1.9兆美元紓困計畫即將上路,此前外界提出質疑,認為許多紓困金不會流入實體經濟,而是會進入股市與比特幣,增加泡沫化的風險。美國媒體報導,當紓困金發行後,美股一天內可能湧入30億美元的資金。

據瑞穗銀行日前發布的調查,指出美國的紓困金裡,有約10%的款項會流入比特幣和股票,資金規模相當於400億美元左右;德意志銀行的調查則指出,受訪者計劃把約37%的紓困金投入股市,經換算後,約300億美元流入股市。

據媒體商業內幕最新的分析,許多美國人會在18日獲得1400美元支票後,且估計一天之內,就會有30億美元流入股市,這樣的現象,最快在18日或19日發生。

萬達研究(Vanda Research)全球宏觀策略師帕特爾(Viraj Patel)認為,包括:GME、TSLA、AMC、BB和NIO等股票,都是美國散戶可能會進場購買的熱門選項,另外,小型股指數(羅素2000指數)的股票,也可能跟上這波行情。

他分析,羅素2000指數在2021年上漲了約19%,AMC是其中表現最好的個股之一,這次可能受到投資者關注。

外界推測,在紓困的支持下,美國經濟在今年有可能大幅成長。但仍有許多人擔憂,這恐導致金融市場泡沫化,對此美國政府應該予以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