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全壘打大賽/阿隆索蟬聯冠軍 大谷翔平兩度延長吞敗

索托(左)、大谷翔平(右)。(Justin Edmonds/Getty Images)
索托(左)、大谷翔平(右)。(Justin Edmonds/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報導】MLB全壘打大賽13日舉行,上屆冠軍阿隆索(Pete Alonso)輕鬆奪下冠軍蟬聯寶座;明星賽前已達成33轟的日籍選手大谷翔平,則是在首輪便遭到淘汰。

此次全壘打大賽於落磯主場Coors Field登場,在這個空氣較為稀薄的場地,MLB也宣布不會將球進行加溼,這也意味著球會飛得更高更遠。在規則上,球員除了正規時間3分鐘外還有30秒加時,若正規時間內敲出475英呎以上的全壘打,可獲得額外的30秒加時;第三輪的正規時間則為2分鐘。另外,每名球員有一次暫停休息(45秒);如果雙方平手,則延長60秒;若再平手,則以3球(未揮棒不算)決勝負。另外,為了紀念過世的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參賽球員皆穿上44號球衣。

第一輪賽事中,首名登場的是罹癌後重回球場的金鶯重砲曼西尼(Trey Mancini),他在正規時間3分鐘內擊出19轟,加時的1分鐘內擊出5轟,總計24轟;運動家歐森(Matt Olson)先是敲出17轟,加時的一分鐘內如果敲出7轟就可以追平,沒想到在倒數6秒時,歐森卻只顧著看第六轟是否達成,來不及在剩餘時間內進行打擊,終場便以23轟讓出晉級資格。遊騎兵賈羅(Joey Gallo)以19轟敗給落磯游擊手史托瑞(Trevor Story)的20轟。

大都會阿隆索不愧是上屆冠軍,在正規時間內便敲出35發全壘打,皇家鐵捕培瑞茲(Salvador Perez)即使敲出28轟,也遭阿隆索輕鬆碾壓,有備而來的阿隆索甚至為了公益拍賣,在每一輪都準備了不同的彩繪球棒。

年僅22歲的國民強打少年索托(Juan Soto)敲出22轟,身為首位參加全壘打大賽的日籍選手大谷翔平,則在用掉將近40秒後才敲出第一轟,花了1分40秒才只有5發,大谷翔平緊急叫了一個暫停,在場邊接了來自隊友楚勞特(Mike Trout)的一通打氣電話後,回到場上開始全壘打連發,正規時間內敲出16發,並在加時賽中,驚險敲出6轟,追平索托進入60秒殊死戰;沒想到雙方在60秒內仍然平手,首輪就進入二度延長;在每人僅有3球機會的二度延長賽中,索托3發全中,大谷翔平則是第一擊就失敗,無緣晉級。

賽後大谷翔平表示,第一輪跟延長賽的最後30秒他打到沒力氣,雖然很想為日本同胞好好表現,「但實在太累了。」

第二輪史托瑞率先登場,敲出12轟,曼西尼則是在2分37秒內就敲出13轟擊退史托瑞;阿隆索在2分05秒內敲出16轟,擊退敲出15轟的索托。最終第三輪,曼西尼敲出22轟,最後壓軸登場的阿隆索以23轟收下冠軍獎盃。◇

2021 MLB全壘打大賽成績一覽

種子序/參賽球員

年齡/全明星賽前全壘打數/所屬球隊

第一輪

第二輪

第三輪

第一種子 大谷翔平
27歲/33轟/天使

28

X

X

第八種子 索托
22歲/11轟/國民

31

15

X

第四種子 培瑞茲
31歲/21轟/皇家

28

X

X

第五種子 阿隆索
26歲/17轟/大都會

35

16

23

第二種子 賈羅
27歲/24轟/遊騎兵

19

X

X

第七種子 史托瑞
28歲/11轟/落磯

20

12

X

第三種子 歐森
27歲/23轟/運動家

23

X

X

第六種子 曼西尼
29歲/16轟/金鶯

24

13

22

資料來源:MLB官網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