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綠營徵召吳崢、曾柏瑜、李正皓選立委 雞排妹也被徵詢

民進黨24日徵召太陽花學運世代吳崢(左2)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曾柏瑜(右3)參選新店區立委,永和區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右2)合作。(中央社)
民進黨24日徵召太陽花學運世代吳崢(左2)參選新北市中和區立委、曾柏瑜(右3)參選新店區立委,永和區則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右2)合作。(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賴清德24日公布第一波艱困選區立委提名名單,在新北市分別徵召太陽花世代的政治評論員吳崢、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參選中和及大新店,並在永和與無黨籍的李正皓合作。賴清德表示,艱困選區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3原則,籌組民主大聯盟。

賴清德24日在民進黨中執會後,宣布召開「民主大聯盟」記者會。賴清德表示,基於三項共識,民進黨在本次立委艱困選區的徵召作業,「秉持跨黨派、跨世代、跨領域」三項原則,希望籌組「民主大聯盟」,結合社會更廣、更大的力量,守護臺灣,增進民主和平、繁榮。

根據民進黨公布的資訊,由於新北市第8選區(中和區)現任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不尋求連任,民進黨徵召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參選;對戰國民黨提名的張智倫,張智倫是前國民黨立委張慶忠之子。

民進黨新北市第11選區(新店)徵召前新北市議員曾柏瑜,這區將對上國民黨資深立委羅明才。新北市第9選區(永和區)民進黨與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力抗國民黨老將林德福。

賴清德表示,這3位年輕人來自不同政黨、不同背景,同樣是30幾歲、懷抱理想、堅守臺灣民主價值,希望臺灣社會可以給年輕人肯定跟力量,民進黨的使命就是推動臺灣進步,推動進步必然要重視、支持、鼓勵年輕人並給年輕人機會,共同承擔臺灣的責任,一起完成進一步繁榮發展的共同使命。

雞排妹證實 曾被徵詢參選立委

另外,外傳民進黨有意探詢藝人「雞排妹」鄭家純(現名:鄭采勻)參選臺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鄭家純24日證實,自己受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邀請會面,她當下表明:「願意幫忙,不會用無黨籍,去哪都可以,配合你們的需求。第二次見面大概是在閒話家常中,再次確認被徵召的意願。」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受訪表示,目前人選還在規劃討論,有定案一定會跟大家報告,黨內選對會正充分討論,希望在每一區提出合適也優質符合期待的參選人。

不過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宣布不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後,該區議員吳沛憶、劉耀仁,以及前議員顏聖冠都表達參選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