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 虎尾同心公園盛大登場!

「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會場。(廖儷芬/攝影)
「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會場。(廖儷芬/攝影)
【記者廖儷芬/ 雲林報導】

雲林縣虎尾同心公園18日至19日,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參與「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由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和社團法人雲林縣毛巾產業科技發展協會合辦的盛大活動,已邁入第五屆。今年更特別感謝虎尾魅力商圈的加持,活動結合了市集、音樂、摸彩等多元活動,為虎尾帶來了愉快的假日時光。

「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會場。「2023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會場。(廖儷芬/攝影)
現場有精彩的表演節目。現場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廖儷芬/攝影)

「巾彩耕地」一詞的由來源於雲林毛巾產業,從泥土開始,生長出棉花,再將棉花織成布,最終製成毛巾,這個產業從最原始的土地發展而來,成就了雲林獨特的產業風華和文化底蘊。今年的「雲林巾彩耕地藝術節」更加豐富多彩,活動場地不僅有台灣毛巾業者市集,還特別以「巾彩動物派對」為主題,展示了10隻以毛巾製作的巨型動物,還有稻草大地遊戲園區、紙風車劇團的精彩演出、YOYO家族及其他表演團體的藝文活動等等。會場內還展出在地藝術家和親子們一同共創的巨型毛巾藝術作品,多個藝術展區、巾彩藝術廊道、毛巾生活體驗館等設施,將讓參觀者感受到毛巾與藝術的視覺震撼。

特別以「巾彩動物派對」為主題,展示了10隻以毛巾製作的巨型動物。特別以「巾彩動物派對」為主題,展示了10隻以毛巾製作的巨型動物。(廖儷芬/攝影)
虎尾是台灣毛巾的故鄉。虎尾是台灣毛巾的故鄉。(廖儷芬/攝影)

今年的活動更與虎尾魅力商圈合作,緊密聯繫了70多間商家,為參與者提供了多重禮遇。前500名兌換集點卡的參與者將獲得魅力商圈抵用券1張,可在虎尾鎮內的參與店家使用。此外,前500名入場的參與者,還有機會拿到開園好禮,於毛巾品牌攤位消費集點更有機會抽取多項獎品,包括65吋超大電視、腳踏車、毛巾禮盒、運動毛巾等。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不要錯過。

泡泡區,小朋友玩的很開心。泡泡區,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廖儷芬/攝影)
毛巾生活體驗館等設施。毛巾生活體驗館等設施。(廖儷芬/攝影)